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冲龙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地矿勘查工作信息化的理论与方法问题

吴冲龙刘刚田宜平刘军旗

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2005,30(3):360~365,-0001,():

URL:

摘要/描述

实现地矿勘查工作信息化的有效途径与方法是根据地矿勘查工作自身的特点,建立以主题式地矿点源数据库(包括 空间数据库和属性数据库) 为基础的共用数据平台;利用信息系统技术对地矿勘查工作主流程进行充分改造,实现全程计算 机辅助化;进行“多S”的技术集成、网络集成、数据集成和应用集成,同时实现勘查数据的三维可视化 为此,需要加强地质信息科学和地矿勘查工作信息化的理论框架、技术体系和方法论研究,重视与地矿勘查工作相适应的集成化信息技术开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冲龙]上传于[2009年03月20日 15时22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