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邬飞波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固氮菌接种对棉苗氮磷钾吸收、某些酶活性及产量的影响

邬飞波

Acta Phytophysiologica Sinica 2000, 26 (4): 273~279,-0001,():

URL:

摘要/描述

Spermosphere models和盆栽试验结果表明,海岛棉(Gossypium barbadense L.)苗接种自生固氮菌(Azotobacter sp.)、巴西固氮螺菌NO40(Azospirillumbrasilense NO40)、多粘芽孢杆菌(Bacillus polymyxa CF)和根瘤菌(Rhizobium),和以自生固氮菌分别与其它3种供试菌种两者的混合菌,能增强棉花根际固氮酶活性和棉苗对氮的吸收,提高功能叶中氮、磷和叶绿素含量,从而有利于提高生物学产量,尤以自生固氮菌的促进效应最为显著。另一方面,混合菌处理较单一菌株处理,可以显著提高棉苗对氮的吸收,增加干物质积累提高皮棉产量,其中尤以固氮菌分别与根瘤菌或巴西固氮螺菌NO40的协同效应最显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邬飞波]上传于[2005年10月17日 22时03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