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制造知识保护的供应商选择模型与实证研究

吴锋李怀祖

中国机械工程,2005,4(8):734-738,-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影响企业长期竞争力的核心制造知识的获取与保护为目标,研究了外包中供应商选择问题;定义了制造知识,包括制造规范等文件化知识和以专家知识、技术Know-how为主体的非文件化知识。外包中,制造商与供应商互动过程中,会导致上述两类知识流动,外包决策必须考虑这种知识流动对企业长期竞争力造成的影响;依据供应商制造规范原创能力及其运作规范性将供应商分为4种类型;提出了基于上述目标的供应商类型与产品部件类型匹配模型,并通过2个企业360种零件与160家供应商的外包状况实证了所提模型的有效性。

关键词: 外包 知识管理 供应商 评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上传于[2010年08月30日 14时31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