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晗平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辐射源温度和1/f噪声对探测器D*值影响的理论分析

吴晗平

激光与红外,2007,37(10):1071~1073,-0001,():

URL:

摘要/描述

传统的红外系统设计理论直接引用D*,没有考虑D*的温度特性和红外系统中1/f噪声的影响,对此进行了修正。从探测率的物理特点出发,推导探测率D 与光谱探测率D*(A)的关系式,当辐射源的温度与测试D*用的黑体温度不同时,引入波段探测率修正因子。同时,提出一种在1/f噪声成分大的条件下对窄带噪声测量的D*值进行修正的方法。在此基础上提出D*值的综合修正方法。所述数学模型可作为系统设计和性能评价的理论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晗平]上传于[2009年06月17日 17时00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