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皓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扩大迷路进路切除大听神经瘤18例报告

吴皓周水淼李兆基张速勤

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2000,14(10):435~4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通过扩大的迷路进路切除大听神经瘤的方法和效果。方法:充分暴露乙状窦及其后方硬脑膜、岩上窦、颅中窝硬脑膜,暴露并下压颈静脉球,内听道周围骨质270以上切除。肿瘤切除从前下极处开始。以早期暴露脑干及脑干表面面神经,随后即从内侧向外侧解剖面神经。结果;18例直径在3cm以上的听神经瘤(平均直径4.2cm)。均手术全切,脑组织无明显损伤。2例术后一过性脑脊液漏自愈。无颅内感染。面神经解剖及功能保存14例,其中8例面神经功能1~2级(44%)。6例面神经功能3~4级(33%);4例面神经中断者均为术前已有重度面瘫或已中断。16例术后1~3个月恢复工作。2例恢复生活自理。结论:经扩大迷路进路既能全切大听神经瘤。同时又具有损伤小、面神经保存率高等优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皓]上传于[2011年04月21日 12时15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