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昊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应用于高速铁路的GSM-R快速切换算法研究*

吴昊吴昊**谷勇浩钟章队

铁道工程学报,2009(1):92~96,-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目的:随着我国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建设,csM-R数字移动通信系统在我国铁路得到迅速发展,同时也带来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GsM-R的线状覆盖方式,使列车运行过程中越区切换频繁发生,切换性能对系统的服务质量和行车安全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高速列车对GsM-R系统越区切换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为在高速环境下实现快速可靠切换,针对切换算法进行研究,提出一种快速切换算法,达到缩短切换时延,提高高速环境下跨Msc间越区切换的成功率的目标。研究结论:通过研究提出了一种适用于高速铁路环境下的新型快速切换算法。在理论上对该算法的实现方式和性能进行了分析,并与常规的切换算法在切换时延上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本算法在缩短切换时延上具有一定的优势,特别在跨Msc切换时能减少约64%的时延。采用快速切换算法非常适用于高速环境,通过缩短切换时间,从而提高切换成功率,为移动通信系统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关键词: 高速铁路 GsM-R 越区切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昊]上传于[2010年03月07日 15时44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