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伍鹤皋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三峡水电站充水保压蜗壳平面非线性分析

伍鹤皋马善定白建明

水利学报,2003,(5):57~61,-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自编的三维钢筋混凝土非线性有限元程序,对三峡水电站充水保压蜗壳进行了平面非线性分析,分析了钢蜗壳及外围钢筋混凝土的应力变形特性。非线性计算分析表明,在蜗壳进口断面处,虽然外围混凝土较薄,但在设计内水压力、结构自重和设备重量这些荷载组合作用下,蜗壳进口断面混凝土可能不会开裂,因此钢材应力均比较低,结构具有较高的安全度。说明现有配筋方案钢筋用量可能偏多,没有充分发挥钢材的作用,在进一步设计时可以适当优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伍鹤皋]上传于[2005年04月12日 00时12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