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洪才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自由体积理论在离子注入聚对苯膜导电机理研究中的应用*

吴洪才封伟王辉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2000,16(4):111~113,-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离子注入掺杂技术,研究了聚对苯(PPP)薄膜的离子束效应。当20~70kev的Ar+和N+注入后,聚对苯薄膜的电导率随着剂量的增加而迅速增加。当剂量为1×1017ions cm2时,电阻率下降7个数量级。FT2R光谱图显示了Ar+注入使聚对苯分子链部分c-c和c-H的R键断裂,从而改善了它的导电性能。通过超高阻测试仪研究了聚对苯薄膜表面电导率与温度的关系,从高分子自由体积理论的角度对离子注入聚对苯薄膜离子注入导电机理进行了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洪才]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0时48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