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晖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显齿蛇葡萄中二氢杨梅树皮至少的抗氧化作用及其机制

吴晖张友胜*宁正祥杨书珍

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2003, 38 (4): 241-24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从显齿蛇葡萄植物中提取和纯化的二氧杨梅(DMY)的抗氧化作用及其抗氧化机制。方法用DPPH作稳定自由基测量DMY对其清除效果;用FeSO4-依他酸引发亚酸油过氧化,用硫代巴比妥酸法测量DMY对过氧化产物的抑制率;用紫外法测DMY对Fe2+的络合作用。结果DMY对稳定自由基DPPH的清除率高达73.3%-91.5%;DMY(0.01%-0.04%)可抑制亚油酸过氧化,其作用效果等同或优于TBHQ。DMY在FeSO4-依他酸引发的亚油酸过氧化体系中的抗氧化机制为络合Fe2+,阻止由Fe2+引发的亚油酸过氧化。结论DMY有效好的抗氧化效果,有可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天然抗氧化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晖]上传于[2011年01月21日 17时31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