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伍建林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周围型肺错构瘤的HRCT表现与病理对照研究

伍建林王园园苗延巍李巍沈慧聪吴景和

中国医学计算机成像杂志2000年第6卷第5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周围型肺错构瘤的HRCT特征及其病理基础,以期提高诊断准确率。材料和方法:回顾性对照研究25例经手术和病理证实的周围型肺错构瘤的HRCT及其病理表现。结果:所有肺错构瘤均单发,右肺14例,左肺11例;24例病灶贴近胸膜(96%),距胸膜平均距离为0.64cm。余1例距胸壁为4.4cm。病灶呈圆形或椭圆形,边缘清晰锐利,12例见分叶征(48%),7例见一条血管影进入病灶(28%)。HRCT显示4例含脂肪成分(16%),9例有钙化(36%)(其中4例为爆玉米花样钙化)。术前HRCT诊断正确者16例(64%)。病理上所有病灶均有完整的纤维包膜,23例(92%)见软骨、腺体、平滑肌和纤维结缔组织等结构,11例(44%)见不同程度的脂肪成分,8例(32%)见不同程度的钙化。结论:周围型肺错构瘤的HRCT表现有一定特征,病灶边缘清楚,内含脂肪和钙化有助于正确诊断。

关键词: 肺错构瘤 CT HRCT 病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伍建林]上传于[2007年05月29日 15时44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