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伍建林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周围型肺癌CT征象和动态CT增强与微血管密度关系的研究

伍建林李巍王克礼谭庆伟王淼淼沈慧聪

中国肺癌杂志2003年2月第6卷第1期/Chin J Lung Cancer, February 2003, Vol. 6,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周围型肺癌螺旋 CT征象和动态 CT增强与肿瘤内微血管密度(MVD)的关系。方法 33例经手术和病理证实的周围型肺癌(鳞癌 14 例 ,腺癌 19 例)术前行螺旋 CT平扫和动态增强扫描,病理标本采用LSAB免疫组化法检测其 MVD。结果周围型肺腺癌 MVD明显高于鳞癌,其 MVD分别为63. 4± 11. 9和 50. 2 ±16. 3 ( P < 0. 05) ,边缘区和间质部分的 MVD高于坏死区、瘢痕区和实质部分。肺癌 MVD值与 CT影像上肿瘤直径、分叶征、血管集束征、胸膜凹陷征及纵隔淋巴结转移均有密切关系( P均 < 0. 05)。肺腺、鳞癌平均 CT强化值分别为(43. 4 ±11. 8) HU 和(34. 6 ±10. 7) HU ( P < 0. 05) ,与其相应的 MVD值均呈正相关( r = 0. 719 , P < 0. 01 ; r = 0. 819 , P < 0. 01)。结论 周围型肺腺癌的部分 CT 征象和 CT 增强幅度与其 MVD值有密切关系,可用于预测肿瘤的组织学类型和评价其恶性程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伍建林]上传于[2007年05月29日 15时44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