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武丽杰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注意缺陷多动儿童不同注意状态下事件相关电位的比较研究

武丽杰陶雨春刘爱书刘文龙卢欣荣

中国校医,2004,18(2):109~11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儿童和正常儿童在主动和被动注意状态下,事件相关电位N1、P2、N2、P3各波的异同。方法 采用病例对照方法,对30例ADHD儿童和30例正常儿童,分别在被动和主动注意状态下进行经典的听觉Oddball模式事件相关电位研究。结果 ①在不同注意状态下,ADHD组靶刺激N2、P3潜伏期显著长于对照组(CP<0.05);波幅差异无显著意义。②两组儿童随注意程度的增加P3波幅也显著升高,但ADHD组Fz点波幅变化不显著。③两次测试的波幅增幅比较,两组儿童间差异无显著意义。④ADHD组的计数成绩显著低于对照组。结论 ADHD儿童存在一定的认知功能损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武丽杰]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7时04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