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立新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3D维地学模拟与虚拟矿山系统

吴立新张瑞新戚宜欣齐安文李冰

测绘学报,2002,31(1):28~33,-0001,():

URL:

摘要/描述

3D维地学模拟(3D Geoscience Modelling,简称3 DGM)与虚拟矿山系统(Virtual Mine System,简称VMS)是数字矿山(Digital Mine,简称DM)战略实施的关键技术,其中3 DGM是VMS及所有真3D维地学虚拟现实系统的基础。基于国内外VMS 研究与应用分析,指出目前2.5维VMS的缺陷和不足;同时,对当前国际学术界3DGM理论与方法进行了评析。进而,从3 DGM与VMS耦合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一种新的3 DGM方法:类三棱柱(Analogic Tri-Prism,简称ATP)法。ATP模型由点、TIN边、TIN面、棱边、侧面TIN和ATP体共6组基本元素组成。本文设计了ATP的数据结构,并给出了基于实验钻孔的3DGM可视化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立新]上传于[2005年03月08日 00时22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