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勤学

  • 10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抗三种微生物血清抗体与寻常型银屑病相关性的研究

吴勤学陈小红王群李晓杰王洪生

中国麻风皮肤病杂志,2004,20(5):415~4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嗜脂性马拉色菌( P. ovale) 、β- 溶血性链球菌(β-HS) 和人型结核分支杆菌(H37Rv, Mtb)与银屑病的相关性。方法:用三种微生物的整菌作为抗原,以间接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71例斑块状(PP)和103例点滴状(PG)银屑病以及103例正常对照者血清中抗P. ovale,β-HS和Mtb的三类抗体(IgA、IgG、IgM)水平。结果:抗三种微生物的三类抗体在PP、PG患者血清中含量均高于正常对照组,三类抗体的含量从高到低为IgG→IgM→IgA;显著性检验表明,抗P. ovale 和β-HS的趋势一致;抗Mtb三类抗体中IgG和IgM在PG、PP 的趋势一致,也与抗P. ovale 和β-HS的一致,但IgA在PP、PG与正常对照组比较均无显著性差异。结论:在寻常型银屑病患者血清中存在抗P. ovale, β-HS和Mtb的IgG、IgM和IgA类抗体。结果和分析表明抗三种微生物的抗体与寻常型银屑病有相关性,但其 作用机制以及为什么对三种微生物都有相关性等尚待深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勤学]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8时36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