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祈宗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遗传算法和模拟退火算法优化神经网络的铁路营业里程预测

吴祈宗侯福均

北京理工大学学报,2004,24(3):247-250,-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应用遗传算法(GA)和模拟退火(SA)优化神经网络预测铁路营业里程Z采用3层前馈神经网络实现铁路营业里程的时间序列预测,输入节点数为5,隐层节点数为8,输出节点数为1。对神经网络的连接权重和节点阈值的确定,采用GA和SA算法相结合的混合优化学习策略。两种算法结合时,SA算法处于外层,GA处于内层。GA采用实数编码,把要确定的神经网络节点连接权重和节点阈值作为基因串。数值计算结果表明混合优化的神经网络的学习速度和精度都比单纯BP算法得出的结果好。因此,用GA-SA混合优化的神经网络预测铁路营业里程是可行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祈宗]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2时59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