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伍山林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粮食生产区域变化特征研究

伍山林

,-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国各个省区粮食产量占全国粮食总产量比例的动态计算和统计分析表明,市场化改革以来,中国粮食生产具有稳定的区域变化特征。根据这种特征,我们不仅对各省区进行了分类,还编制了中国粮食生产区域特征综合指数。以中国粮食生产区域特征综合指数作为被解释变量,本章的计量检验显示,农村人均耕地资源与非农产业就业拉力是中国粮食生产区域特征的重要影响因素。本研究提示,市场化改革以来,中国粮食生产是朝着利用比较优势的方向发展的,中国粮食生产区域特征具有持久性,它对区域粮食政策和省区际粮食贸易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伍山林]上传于[2005年04月29日 22时44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