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少华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MI基因作为选择标记的植物表达载体构建及其在雪柑转基因中的应用*

吴少华曾黎辉**徐海峰王会全朱艺萱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2008,16(5):858~864,-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大肠杆菌(Escherichia coli)6-磷酸甘露糖异构酶(6-phosphomannose isomerase,PMI)基因替换植物表达载体pCAMBIAl301中的hpt基因以及pBIl21中的gus基因,构建了以PMI基因为选择标记基因的植物表达载体pCAMBIAl30IPMI和pBIPMI,并导人根癌农杆菌(Agrobacterium tumefaciens)EHAl05中。研究了两种表达载体对雪柑(Onussinensis L.Osbeck)上胚轴的转化,在培养基附加25g/L甘露糖和5g/L蔗糖为碳源的选择压力下,pCAMBIAl301PMI的转化率为27.7%,pBIPMI的转化率为12.7%,对再生植株用氯酚红和PCR检测证实了PMI基因的导入,建立了以PMI/甘露糖为选择系统的雪柑转基因体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少华]上传于[2010年12月07日 10时27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