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少华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龙眼LEAFY同源基因片段的克隆和表达

吴少华曾黎辉王庆莲洪自同吴少华*

热带作物学报,2006,27(4):69~73,-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克隆的龙眼(Dimdcorpus longan Lour.)LFY同源基因(LLFY)保守区片段在不同组织器官以及“冲梢”逆转成的营养芽中的表达情况,为进一步鉴定龙眼LFY同源基因的功能及分析其在龙眼花序的“冲梢”过程中的作用机理奠定基础。根据不同物种LEAFY同源基因保守区序列设计简并引物,从“红核子”龙眼(D.longan Lour. cv. Red Seed)中克隆了425 bp的cDNA片段。同源性比较结果表明,获得的序列为龙眼LEAFY同源基因(LLFY);同时还获得了1816 bp的LLFY基因组序列片段并进行了序列分析。通过RT-PCR研究LLFY在6种龙眼不同组织器官的表达发现,LLFY在花序芽和花芽中的表达量最高,叶芽中有微量表达,叶片和茎段中没有表达;在“冲梢”逆转成的营养芽中,LLFY的表达量明显高于叶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少华]上传于[2010年12月07日 10时27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