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树明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机械瓣膜置换的远期效果观察

吴树明王安彪郭兰敏马家驹范全心邹承伟袁贵道张永善

山东医药,1997,37(11):013~014,-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行心脏人工机械瓣膜置换术的102例患者进行30~86个月随访,结果死亡8例(占6.8%),其中颅内出血3例,猝死2例,瓣膜感染及瓣周漏心衰各1例、自杀1例。认为影响其远斯效果的主要因素为与抗凝有关的并发症,心功能,瓣膜失灵、人工瓣感染,抗凝标准以维持凝血酶原指数60%~70%(即维持凝血酶原时间在正常的1.5倍左右),华法令用量1.8~3mg/d为宜;术后半年内应密切监测凝血酶原时间;对偏远地区患者,出院前应找出比较称定的用药剂量。三尖瓣关闭不全是影响术后心功能恢复的原因之一。严重者术中应行瓣环成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树明]上传于[2009年03月18日 15时30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