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树明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冠状动脉搭桥术193例经验总结

吴树明张供张希全李跃华宋毅于建华王涛孙文宇庞昕焱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42(6):721~7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冠状动脉搭桥术的病例选择、手术方法和治疗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1997年1月~至2003年l2月齐鲁医院施行的体外循环下冠状动脉搭桥术(CPBCABG)99例,非体外循环冠状动脉搭桥术(OPCABG)74例,冠状动脉搭桥加瓣膜置换术(CABG+VP)20例的临床资料。结果:手术死亡6例,死亡率3.1%。体外循环下单纯冠状动脉搭桥术死亡率为2%,非体外循环冠状动脉搭桥术死亡率为2.7%,冠状动脉搭桥加瓣膜置换术死亡率为10%。短期随访3-6个月,症状消失占93.0%,症状明显减轻占5.4%。站论:患者近期随访效果良好,3组的手术死亡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树明]上传于[2009年03月18日 15时26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