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顺华

  • 10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三氧化二砷治疗肝癌的分子机制

吴顺华成军 郑玉建

世界华人消化杂志2005年8月15日第13卷第15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三氧化二砷(As2O3.)在白血病和各类实体瘤的治疗中广泛应用。肝细胞肝癌(hepatocellular carcinoma,HCC)是消化系统常见的肿瘤。其恶性程度高、预后差. As2O3.在与肝癌细胞的研究表明,他可以发挥细胞凋亡的正向调控作用,抑制肿瘤细胞增殖,是较好的抗肿瘤药物之一.但As2O3.同时作为一种致癌物,与含巯基的大分子蛋白结合,影响细胞的正常代谢,导致细胞内信号转导通路异常调节,抑癌基因失活等,从而引起皮肤异常改变和其他内脏肿瘤如肝癌、肺癌、膀胱癌的发生。因此研究As2O3对肝细胞作用的机制对有效防治HCC有很重要的意义。本文从As2O3的生物学抗癌效应入手综述其治疗肝癌的分子机。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顺华]上传于[2007年11月21日 14时06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