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伟康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四逆汤对心肌缺血大鼠内皮素影响的研究*

吴伟康周琳孙惠兰

中药药理与临床,2001,17(4):1~3,-0001,():

URL:

摘要/描述

观察了不同剂量的四逆汤(SND)及相同剂量的四逆汤灌胃后不同时点的大鼠血浆及心肌组织内皮素(ET)浓度的变 化。末次药后1h腹腔注射垂体后叶素(Pit)15u/kg,Pit注射后1h取材,分别测定心肌及血浆ET浓度。结果四逆汤灌胃的最佳剂量为510g/kg体重·d,最佳灌胃时间为5天;SND组心肌及血浆ET浓度明显低于缺血组,说明SND可显著降低缺血心肌ET浓度,并对血浆ET浓度有降低趋势。

关键词: 心肌缺血 四逆汤( SND) 内皮素( ET)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伟康]上传于[2005年03月08日 00时28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