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先明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跨国公司的社会责任

吴先明

经济管理,2006(7):1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跨国公司的影响已远远超过了单个国家所能控制的范围,跨国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有特殊性。要规范跨国公司的行为特别是使其尽到社会责任,必须依赖于国际监督—当然这仅是以一种压力的形式存在的。当社会责任以一种内化的方式影响跨国公司的声誉和赢利目标时,其自觉的社会责任意识就开始产生了。随着国际社会中诸多利益相关者对跨国公司监督力度的加强,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全球经营守则,这反映了社会责任意识在跨国管理领域的兴起,同时也体现出做一个合格的全球公司公民在实现跨国公司全球经营目标中的重要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先明]上传于[2010年07月30日 10时04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