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先明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跨国亦司对我国电信设备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影响——一个实证研究*

吴先明杜丽虹

经济管理,2008(17):33~38,-0001,():

URL:

摘要/描述

20世纪90年代以来,拥有强大技术优势的跨国公司大量进入中国电信设备市场,给幼小的中国电信设备制造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技术冲击和市场竞争压力。为了适应激烈的国际竞争,以华为、中兴为代表的我国电信设备制造企业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逐渐建立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实现了企业的快速成长。本文采用实证研究的方法,检验跨国公司进入与我国电信设备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跨国公司对我国电信设备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具有直接的促进作用;通过对其作用机理的分析,发现跨国公司主要是通过四种效应促进了我国电信设备制造业的技术创新:即生产效应、竞争与学习效应、市场效应和内部研发效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先明]上传于[2010年07月30日 10时05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