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孝兵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野生扬子鳄生境特征分析

吴孝兵吴陆生吴孝兵*江红星王朝林

生物多样性,2005,13(2):156~161,-0001,():

URL:

摘要/描述

作者分别于2002和2003年抽样调查了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或曾经有野生扬子鳄(Alligatorsinensis)分布的22个样地,选择了与野生扬子鳄生存有关的8类生态因子,即水域中岛屿情况、水域水面的稳定度、水体pH值、螺类丰富度、岸线植被盖度、岸线土壤质地、苦竹密度和植被类型,运用资源选择函数结合主成分分析方法研究了野生扬子鳄对生境的选择。结果表明岸线植被盖度对野生扬子鳄的生境选择影响最大,其次是水体pH值,再次是螺类丰富度、苦竹密度、水域水面的稳定度和土壤质地;而水域中岛屿情况与植被类型对野生扬子鳄生境选择的影响则较弱。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孝兵]上传于[2009年09月27日 14时31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