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武晓东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内蒙古半荒漠区鼠害区划及防治策略研究

武晓东Wu Xiaodong Shu Jian Xue Heru Wang Wangzhong Shi Dazhao

内蒙古农牧学院学报,1997,18(1):47~53,-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自1988~1993年历时5年的时间在内蒙古半荒漠区约ll万km2(涉及行政上12个旗、县、郊区)的调查区域内共设置259个样方,以夹日法调查为主,并辅以线路调查法、地箭法、踪迹法等方法,共布放有效夹日131109个.捕获啮齿动物36种,加之80年代以来作者在该地区的工作,共采集啮齿动物标本5000余号,基本查清了该地区啮齿动物的种类,分布、密度及其危害情况,根据调查结果对该地区害鼠对农业、牧业、林业危害的特点及其成因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当地阴山北麓的旱作农田是受害鼠危害较重的地区;而半荒漠草原中严重退化的荒漠草原鼠害极为严重,林地则为人工林地及育苗圃内遭受鼠害较重。根据其危害特点将该地区害鼠区划为6个大的危害区的11个害鼠害区类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武晓东]上传于[2006年04月24日 17时10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