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晓求

  • 1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证券业: 现状与未来之路1

吴晓求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4(1):1-47,-0001,():

URL:

摘要/描述

同中国资本市场脱胎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一样,我国的证券公司也诞生在计划经济和国有经济双重制约下的宏微观管理体制当中。浓厚的计划性和严格的市场准入限制一直伴随着中国证券公司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所有的证券公司都在受到保护的暖房里度过了他们的初创期和成长期。如果说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证券公司还能够躺在政策保护和行政垄断的襁褓里享受垄断利润的话,那么,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产业政策的演变,证券公司正进入一个利润平均化的微利时代。尤其是这两年市场的大幅下跌更让证券公司面临生存的考验,中国证券业第一次行业性的生存危机已经初露端倪,证券业的第一个冬天已经来临。对于刚刚走出襁褓的中国证券公司而言,一走出暖房就遭遇冬天是不幸的,但是,这也是一个机会,一个让所有的证券公司重新认识证券行业,重新思考行业发展前景,重新规划公司发展战略的良机。冬天的来临使得整个证券业终于从喧嚣走向冷静,从噪动转入沉思。证券行业进入了重大转型期,并正酝酿着深刻的结构性变化。相信随着这场大调整,诸多旧有模式终将退去,新模式终将显现。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晓求]上传于[2006年05月03日 20时02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