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晓求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资本结构和公司治理的若干理论问题1

吴晓求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3(7):1-21,-0001,():

URL:

摘要/描述

现代金融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这种变化一方面表现在金融活动的市场化进程非常快,另一方面表现为金融理论也在发生深刻地变化。在二三百年的经济理论发展过程中,价格理论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在价格理论研究中,人们最先关注的是商品价格决定及其波动的影响因素。19 世纪末期以来,人们对商品价格形成原因的研究逐渐减少,进而转向研究另一种价格即利率的决定。20 世纪50 年代以后,经济结构特别是资产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人们开始慢慢将视野转向更加复杂的价格理论,即资本市场资产价格的变化及其决定。金融的市场化导致金融理论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资本市场理论成为现代金融理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具体地说,主要是:现代公司财务理,资产定价理论,市场与机构的关系,资本市场的心理预期和以此为基础形成的金融投资行为理论。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晓求]上传于[2006年05月03日 20时07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