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欣怡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无环鸟苷(Acyclovir)对HSV角膜炎治疗和预防复发的临床应用

吴欣怡陈璇

Chinese Medical Journal. 2002, 115 (10): 1569-157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无环鸟苷对HSV-1角膜炎的治疗和预防复发作用。方法选用105例HSV角膜炎病人,将病人按临床表现分为4组,即上皮型、基质型、坏死型及HSV角膜炎行角膜移植及结膜瓣遮盖术,并对4组病人选用全身+局部无环鸟苷治疗。愈后将上皮质型和基质型患者随机分为2组,抗复发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给予口服预防量无环鸟苷300mg/d,持续一年。对照组未给予任何药物。结果 上皮型经口服及局部点眼后96%痊愈。基质型给予口服加局部无环鸟苷点眼,同时给予激素滴眼治愈率为100%。坏死型经1000mg/d无环鸟苷静脉应用,治愈率达33%,余穿孔行结膜瓣遮盖及角膜移植术,术后静脉应用无环鸟苷2周尽快控制病情,角膜植片及结膜与伤口愈合。上皮质型和基质型的角膜炎治愈后持续应用无环鸟苷口服300mg/d,随访1年,治疗组有5例复发,对照组有14例复发,两组比较有显著的统计学差(P0.<01)结论 无环鸟苷局部+全身治疗对HSV角膜炎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低剂量长期口服对控制复发有良好的作用。随访期间未见全身及局部副作用。

关键词: 无环鸟苷 HSV角膜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欣怡]上传于[2005年08月10日 00时00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