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欣怡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Argon-Plasma对人工角膜支架材料组织相容性的影响

吴欣怡盛新华陈璇李淑卿蔡可丽

眼科新进展,2001,21(5):313-31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三种人工角膜支架材料经Argon-Plasma处理后植入兔角膜对兔角膜组织的影响。材料和方法选用3种支架材料:材料1由80%的聚丙烯和20%聚丁烯化合而成的多孔材料。材料2Polyester多孔材料。材料3Expended polytetrafluoroethglene。上述3种材料切成直径6mm的圆盘状,每种材料分为处理组和非处理组。处理组材料经Argon plasma 处理。选用63只新西兰大白兔,共分为7组,每组9只兔,6组为实验组及对照组(3组为处理组,3组为非处理组),1组为手术对照组。以显微手术的方法, 将盘状支架材料植入囊袋内, 手术对照组仅制备囊袋不植入材料。术后定期观察角膜水肿及新生血管的生长情况。术后28、42、84d取角膜进行角膜组织学及免疫组织化学分析。结果当材料经处理后角膜水肿较未处理明显减轻,8周后3种材料中角膜水肿均消失。材料1、2植入时新生血管出现延迟, 范围也较小,同时炎细胞浸润明显减少。术后6周纤维细胞迁徙入材料内, 术后12周空腔填充大量纤维细胞。材料处理与否不影响胶原蛋白的沉积。结论Argon-Plasma处理可明显减轻兔角膜炎症反应,增加材料的组织相容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欣怡]上传于[2005年08月10日 00时00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