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欣怡

  • 5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工角膜新进展

吴欣怡闫莹吴欣怡※

国外医学眼科学分册,2004,28(1):4-8,-0001,():

URL:

摘要/描述

人工角膜的研制在最近几年来有了较大的进步,传统的非组织工程化人工角膜在材料处理和设计方式上有了创新,同时有活性的工程化人工角膜的出现为人工角膜的研制开辟了一条新途径。本文将近年来人工角膜的新进展做一综述。人工角膜发展至今,经历了探索、停滞、复苏和发展四个时期。从法国眼科医生Pellier de Quensey设想在混浊的兔角膜内植入玻璃片,到1817年Weber第一次将一片水晶植入患者角膜开创了人工角膜植入术的历史。1905年德国眼科学家Zirm成功的进行人对人的同种异体角膜移植术后,角膜移植术转移了人们对人工角膜的探索。然而在角膜移植术的发展过程中,遇到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后,人们再一次将研究热点转向人工角膜。Willion Stone 在1947年第一次使用高分子材料PMMA进行人工角膜实验,大大推动了人工角膜的发展。从本世纪60年代始,人们除了对人工角膜材料的探索外,对人工角膜的设计方式和植入方式也进行不断改进。人工角膜的设计出现了光学中心和 周边支架部分使人工角膜的研究进入了飞速发展的阶段。至今人工角膜一直沿用60年代以来设计的光学中心和周边支架这样的设计思路,在基础实验和临床研究取得一定成效。除此以外,与高分子材料合成的人工角膜相对应,具有活性的人工角膜在近几年也得到了发展。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欣怡]上传于[2005年08月09日 23时59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