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益东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orrelation between Fenvalerate Resistance and Cytochrome P450-mediated O-Demethylation Activity in Helicoverpa armigera

吴益东SONG CHEN YIHUA YANG AND YIDONG WU

,-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RT-PCR克隆了烟粉虱Bemisia tabaci(Gennadius)南京种群(B2生物型)的钠离子通道结构域ⅡS4-6CDNA段,证实了与拟除虫菊酯抗性相关的是位于第925位亮氨酸到异亮氨酸的突变(L925I),并建立了L925I突变的PASA检测技术。与SUD-S 敏感品系相比,2002 年采自南京棉花上的烟粉虱种群对氯氰菊酯具有77倍的抗性,用氯氰菊酯对该种群进行多次筛选后,该种群对氯氰菊酯的抗药性提高到227倍。PASA检测结果表明筛选后的南京种群中100%个体都具有L925I突变(6111%的个体为L925I突变纯合子,3819%的个体为杂合子),而未筛选的南京种群只有75%个体具有L925I突变(35%个体为L925I突变纯合子,40%的个体为杂合子,25%的个体为野生型)。该结果表明了烟粉虱钠离子通道L925I突变与对拟除虫菊酯抗性密切相关。还讨论了烟粉虱对拟除虫菊酯抗性的代谢机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益东]上传于[2005年11月16日 18时31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