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一龙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肺腺癌酪氨酸激酶信号传导通路中基因异常表达的复杂性

吴一龙WU Yi-long LIN Jia-ying YANG Xue-ning

肿瘤防治研究,2004,31(2)65~6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肺腺癌患者酪氨酸激酶信号传导通路的紊乱情况。方法 抽提10例肺腺癌标本及其癌旁组织的总RNA,标记荧光,与含13824个基因的基因芯片进行杂交,经洗片、扫描,计算机分析比较两种组织的差异表达基因。每次实验重复两次,结果取平均值,共进行20次杂交,最后统计分析酪氨酸激酶信号传导通路中各种组分的表达情况。结果在酪氨酸激酶信号传导通路中,5例以上标本差异表达的基因共67个,其中上调基因31个,下调基因36个,涉及配体、受体、相关酶类、转录因子及调控基因等。结论 肺腺癌患者酪氨酸激酶信号传导通路的异常是多个环节的,多种组分在转录水平上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改变;生长因子与酪氨酸激酶介导的信号传导有不同程度的激活,而抗增殖和免疫防御的信号传导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表现出一种系统复杂性的状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一龙]上传于[2006年05月31日 01时05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