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一龙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小细胞肺癌的多次手术治疗

吴一龙Wu Yilong Huang Zhifan Rong Tidaua

中华肿瘤杂志,1997,19(2):134~13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非小细胞肺癌多次手术的经验、教训和疗效,以期提高中晚期肺癌生存率。方法 对26倒复发、转移或出现第二原发癌的非小细胞肺癌再施一到多次手术,26例共麓行56次手术。观察这批患者的手术经过、术后并发症,用SPSS统计软件包的Kaplan-Meier法进行生存分析。结果 首次手术的术后并发症为3.8,1,3,5年累积生存率分别为83.5%、58.4 和35.7,中位生存时间46十月。二次手术的术后并发症为g6.9,手术死亡率为11.5,1,3,5年累积生存率分别为55-8、17.1 和17.1,中位生存时间15十月2例三次手术的术后生存分别为l8十月和1 7十月。四次手术和五次手术的为同一病人,均在与前一次手术相隔半年后进行,最后一次手术术后生存8十月。结论 肺癌的多次手术是肺癌术后复发性或转移性肺癌的有效治疗方法。常规的肺功能检查不足以对病人的肺功能作出恰当的评价,术后应特别注意呼吸衰竭和胸腔出血这两大并发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一龙]上传于[2006年06月20日 22时41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