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志强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半单分叉的Normal Form计算1)

吴志强胡海岩

力学学报,1998,30(4):424~433,-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文[1]基础上,提出一种仅知道派生线性系统零实部特征值时求解非线性系统非半单分叉Normal Form的方法。通过适当的分类,将要求解的线性代数方程组分为若干相互独立的方程组。将所求系数向量按字典序列排列后,各独立方程组的系数矩阵是上三角矩阵。在非共振情形,各系数向量可按反字典序列递推求出,在共振情形,根据文中的二个定理,巧妙地由一简单的常数矩阵的最大秩子矩阵,定位其系数矩阵的满秩子矩阵,解决了这类方程组的降维简化。通过消元法,把简化后的方程化成类似于半单分叉Normal Form求解过程中方程的形式,其解法也类似。该方法非常易于在计算机代数软件平台上程序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志强]上传于[2011年06月10日 10时02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