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忠标

  • 1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5分享

  • 3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己二酸强化石灰石浆液脱硫工艺过程研究

吴忠标余世清莫建松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03,5(17):540~544,-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旋流板塔上对己二酸强化石灰石浆液烟气脱硫(FGD)工艺和过程进行了实验研究,分析了其吸收SO2的传质反应机理,实验测定了不同己二酸添加浓度C(%wt)下脱硫率h和浆液pH值随时间t的变化情况,得到了h与pH值的关系规律,并得出了h与t的回归关联式。实验研究了己二酸添加浓度C和液气比L/G对脱硫率h的影响,以及己二酸添加浓度C对CaCO3利用率a的影响。结果表明,当C=0.15%时,己二酸可有效促进CaCO3的溶解并缓冲浆液pH值的下降,h和a分别提高10个百分点和25个百分点以上;当控制浆液pH=6.0时,脱硫率可达70%以上;当要求h在pH=6.0的情况下达60%时,可有效降低液气比L/G约40%,从而大大降低了脱硫运行成本。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忠标]上传于[2005年04月15日 22时36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