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夏黎明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固定化纤维二糖酶的研究

夏黎明沈雪亮夏黎明*

生物工程学报,2003,19(2):236~239,-0001,():

URL:

摘要/描述

黑曲霉(Aspergillus niger LORRE 012)的孢子中富含纤维二糖酶,将这些孢子用海藻酸钙凝胶包埋后,可以方便有效地固定纤维二糖酶。固定化后的纤维二糖酶性能稳定,半衰期为38d,耐热性和适宜的pH范围均比固定化前有所增加,其Km和Vmax值分别为6.01mmolPL和7.06mmol/(min L)。利用固定化纤维二糖酶重复分批酶解10gPL的纤维二糖,连续10批的酶解得率均可保持在97%以上;采用连续酶解工艺,当稀释率为0.4h-1,酶解得率可达98.5%。玉米芯经稀酸预处理后,其纤维残渣用里氏木霉(Trichoderma reesei)纤维素酶降解,酶解得率为69.5%,通过固定化纤维二糖酶的进一步作用,上述水解液中因纤维二糖积累所造成的反馈抑制作用得以消除,酶解得率提高到84.2%,还原糖中葡萄糖的比例由53.6%升至89.5%,该研究结果在纤维原料酶水解工艺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夏黎明]上传于[2004年12月30日 23时02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