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项海帆

  • 1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分享

  • 7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沿海高等级公路上的跨海大桥工程,多重调质阻尼器的制振性能及对抖振的控制

项海帆陈艾荣

,-0001,():

URL:

摘要/描述

黑龙江省同江市海南省三亚市沿海高等级公路是交通部规划的“二纵二横”骨干公路线之一。它将我国沿海三个最大经济区连接起来,意义是十分重大的。同三线上将有五个大型跨海工程。文中主要介绍各地正在规划建设的五个跨海工程中的桥梁方案,并对这些宏伟工程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难点作出预告,以便尽早作好前期准备工作。多重调质阻尼器(MTMD)是由多个具有不同频率、不同阻尼或不同质量的调质阻尼器构成的动力吸振器群,它对宽带激励下结构振动的控制效率在一定条件下要优于单调质阻尼器(STMD)。针对大跨桥梁在紊流风作用下的抖振特点,以上海杨浦大桥为例分析了MTMD的制振机理。通过数值分析,讨论了MTMD的频率带宽、阻尼比以及频率比对减振效率和等效阻尼比的影响。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项海帆]上传于[2005年03月11日 00时51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