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鲜学福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微孔填充理论研究无烟煤和炭对甲烷的吸附特性*

鲜学福陈昌国①鲜晓红①张代钧②鲜学福②

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8,21(2):75~79,-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自制的容量法吸附测量装置,对四川渡口红泥煤矿的无烟煤及其炭化样在-21℃~50℃范围吸附甲烷进行了对比测量,用微孔填充理论处理了吸附数据,详细讨论了微孔填充理论与其它吸附理论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无烟煤及其炭化样吸附甲烷随温度的变化规律不同;在讨论热力学参数时,以微孔填充理论的结果为好。

关键词: 甲烷 吸附 微孔填充理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鲜学福]上传于[2005年03月08日 00时33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