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肖冬光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适应性面包酵母菌株的杂交选育

肖冬光刘青姜天笑毕琳

食品与发酵工业,2005,31(3):30~32,-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改善耐高糖酵母在不同含糖量面团中的发酵力,首先制备了240株耐高糖酵母单倍体,通过高麦芽糖发酵筛选培养基筛选出了28株麦芽糖发酵性能良好的单倍体菌株,通过测定这些单倍体在无糖面团中的发酵力,发现9株单倍体菌株的发酵力优于或等于其亲本,其中4株为a型,5株为d型。通过它们之间的杂交得到200株杂交株,在无糖、中糖、高糖面团中测定这些杂交株的发酵力,获得4株在不同含糖量(0~30%)面团中都具有高发酵力的高适应性面包酵母杂交株。研究表明,来自同一亲本单倍体之间的杂交有可能改善面包酵母的某些特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肖冬光]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3时45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