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肖汉宁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氧化铝陶瓷在高温磨损过程中的塑性变形与再结晶*

肖汉宁 千田哲也

摩探学学报,1997,17(3):193~198,-0001,():

URL:

摘要/描述

Al2O3陶瓷在800℃以上高温下的磨损明显减小,在摩擦表面形成了由极细晶粒构成的表面层。为了探讨这种表面层的形成机理,研究了Al2O3/Al2O3摩擦副在800~1200℃下于干摩擦时的塑性变形与再结晶,且用表面层厚度和晶粒大小来表征。表面层厚度和再结晶粒子尺寸均取决于试验温度、表观接触压力和滑动速度。根据对应变速率和摩擦表面温度的测算,发现再结晶粒子尺寸与Zener2Hollomon常数Z的对数存在良好的线性关系,说明Al2O3陶瓷在高温磨损中的再结晶属动态再结晶。由塑性变形引发的动态再结晶是导致表面层形成的主要机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肖汉宁]上传于[2009年03月17日 15时36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