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肖聚亮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管锥相贯焊接坡口数控切割

肖聚亮阎祥安王国栋贾安东

焊接学报2005年5月第26卷第5期/TRANSACTIONS OF THE CHINA WELDING INSTITUTION May,2005, Vol.26, No.5,-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空间解析几何的原理建立了管锥相贯数学模型,用参量方程描述了管端相贯线焊接坡口的几何形状,该数学模型可应用于三轴联动火焰数控切管机。针对三轴联动火焰数控切管机,分析了管锥相贯焊接坡口数控切割运动,将切割运动分解为割炬绕被切管的回转、沿管轴线的平移及在轴剖面内的倾斜三轴联动,给出了数控切割所需相贯线、两面角、实际切割角等参数的参量表达式。并研究了应用过渡切割方法解决小角度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过渡切割时各参数的数学表达式。切割试验结果表明,所切焊接坡口完全符合美国石油协会标准(API)规范。

关键词: 相贯 焊接坡口 数控切割 割炬 曲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肖聚亮]上传于[2008年04月08日 09时59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