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肖聚亮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筒阀紧急动水关闭特性的数值模拟

肖聚亮郭春立王国栋洪鹰王刚

天津大学学报,2009,42(11):1022~1027,-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防止水轮机飞逸现象的发生,运用动网格和滑移网格技术,对动水关闭状态下的筒阀运动进行了三维非定常数值模拟和水力特性的研究.结果表明,筒阀的表面压力呈不均匀分布,引起的倾覆力矩最大值达2.94×104.N•m。轴向力在筒阀关闭90%时达到峰值,并根据其变化的平稳程度提出了优化的筒阀关闭方式。此外,对筒阀表面的压力脉动进行了频谱分析,表明压力脉动的形成是尾水管涡带振动向上传递的结果.上述水力特性的分析不仅可以预测混流式水轮机的工作状态,而且可以为筒阀运动的执行机构——多液压缸同步运动系统提供理论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肖聚亮]上传于[2010年01月30日 15时05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