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晓农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6分享

  • 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罗布麻黄酮醇合成酶基因克隆及其生物信息学分析

郭晓农郭晓农

分子植物育种,2019,17(15):4978-4985 | 2019年06月06日

URL:

摘要/描述

通过 RT-PCR 技术和 RACE 方法克隆了罗布麻黄酮醇合酶基因,基因全长 1 212 bp,其完整开放阅读框为 1 008 bp,该基因被命名为 AvFLS,序列分析表明其编码 335 个氨基酸,预估其蛋白质相对分子量为38.39 kD,等电点 pI 值为 6.11,进化分析表明,AvFLS 在进化关系上与马铃薯 StFLS 和花烟草 NaFLS 的亲缘关系最近,空间结构分析表明,AvFLS 属于依赖 2- 酮戊二酸的双加氧酶家族,具有该家族蛋白保守的结构域、结合位点、活性位点及氨基酸。其蛋白质二级结构由 24.48%的 α- 螺旋、15.52%的延伸主链和 60%的随机卷曲构成。不存在信号肽、跨膜区,属于一种亲水性蛋白,定位在细胞质的概率较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晓农]上传于[2022年04月21日 09时58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