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肖荣诗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激光切割工艺参数的智能选择系统

肖荣诗陈继民左铁钏王跃文

中国激光,2004,31(6):757~760,-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用试验设计与人工神经网络相结合的方法,建立了一个激光切割工艺参数的选择优化的智能系统。通过试验设计的方法,只需做少数几次切割试验,将试验结果输入人工神经网络中进行训练和学习,系统便可经过自学得到切割结果与切割参数之间的隐含的定量关系,获得切割知识。在实际切割时,系统根据学到的切割知识,可以对任何给定的切割条件进行推理,对切割参数进行结果预测和优化。这种方法既不需要做大量的工艺试验,也不是单纯的专家经验,而是结合了两者的优点,使结果预测建立在既有试验数据又有专家知识的基础上,因而更加可靠、准确。该系统在激光方位切割的具体应用表明,系统能够准确给出定量的加工参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肖荣诗]上传于[2005年07月14日 18时16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