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肖荣诗

  • 8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O2激光焊接光致等离子体屏蔽机制的实验研究*

肖荣诗陈铠陈继民左铁钏

激光技术,2001,25(3):238~241,-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20kWCO2激光器,设计了一组试验方法,研究光致等离子体对焊接深度和聚焦光束的影响,探讨高功率CO2激光焊接时光致等离子体的屏蔽机制。研究表明,光致等离子体显著改变了聚焦光束的形态,使其焦点下移、光斑扩大,等离子体的这种透镜效应随着等离子体的上升而增强。相对于等离子体吸收,等离子体的透镜效应是等离子体屏蔽的主要机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肖荣诗]上传于[2005年07月14日 18时17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