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肖炎农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豆品种(系)抗疫霉根腐病基因推导

肖炎农陈晓玲朱振东王晓呜武小菲

中国农业科学:2008,41(4):1227~123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推导大豆品种(系)的抗疫霉根腐病基因,为病害防治筛选有效抗病品种(系)。[方法]用下胚轴创伤接种法鉴定124个品种(系)对12个大豆疫霉菌菌株的反应型,通过基因推导方法分析品种(系)的抗病基因。[结果]124个品种(系)对12个菌株共产生51个反应型,13个品种(系)产生的反应型分别与几个含有已知抗病基因品种(系)的反应型相同,33个品种(系)产生的反应型符合一些两个已知抗病基因组合的反应型,这些品种(系)可能含有已知抗病基因或基因组合;52个品种(系)共产生37个既不同于任何含有单个已知抗病基因品种(系)的反应型也不同于两个已知抗病基因组合的反应型,它们可能含有新的抗病基因或基因组合。[结论]鉴定的大豆品种(系)普遍存在对疫霉根腐病的抗性,但抗病品种(系)数量和抗性水平存在地区问差异,同一地区多数抗病品种的遗传背景和抗性水平相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肖炎农]上传于[2011年02月15日 08时39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