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夏庆友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家蚕不同品种与个体的血液胰凝乳蛋白酶抑制剂差异研究

夏庆友赵萍藤井博伴野丰

蚕业科学,2003,29(4):349~354,-0001,():

URL:

摘要/描述

胰凝乳蛋白酶抑制剂(Chymotrypsin inhibitor,CI)是家蚕血液中主要的蛋白酶抑制因子,为其正常生长发育所不可缺少,研究a对阐明家蚕正常生理以及害虫防治等都具有重要意义。采用pH8.3、4.0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和CI活性染色法,对6个家蚕品种血液中的蛋白质含量和CI活性进行了测定,并对各品种CI活性的个体差异性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结合pH 8.3和pH4.O的电泳条件,可检测出Ict-D,Ict-E,Ict-A,Ict-B,Ict-H基因所支配的15种CI;6个品种中有3个具有CI个体差异性,而且Ict-E和Ict-B在有的品种或个体无活性,为非必需种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夏庆友]上传于[2005年05月28日 00时08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