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红付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运用噬菌体随机肽库分析系统性红斑狼疮的Sm抗原模拟表位

谢红付树叶张慧施为冯浩

临床皮肤科杂志,2004,10(10):600~60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应用噬菌体呈现技术分析系统性红斑狼疮(SLE)Sm抗原的模拟表位。方法:以鼠单克隆抗Sm抗体为筛选配基,对噬菌体随机12肽库进行3轮亲和筛选。分离10个噬菌体克隆进行Dot-ELIsA和双抗体夹心ELISA鉴定。将阳性克隆进行DNA序列测定,并将混合阳性克隆与患者血清反应。结果:经3轮筛选,每轮筛选的投入与产出比逐轮升高,显示良好的富集效果。两种ELIsA鉴定9个噬菌体克隆具有特异性。经过DNA测序得到6个不同的序列,推导出保守的氨基酸序列为RR/PR/IS。混合克隆诊断SLE血清的敏感性是51.72%,特异性是100.00%。结论:噬菌体呈现技术能够分析Sm抗原的模拟表位,将有利于研制表位水平的诊断试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红付]上传于[2009年04月06日 18时48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