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洪明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战略网络结构对企业动态竞争行为的影响研究*

谢洪明

科研管理,2005,26(2):104~11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基于中国主要彩电的企业竞争行为及所在战略网络的调查,分析了企业所嵌入的战略网络结构对企业间进攻回应行为的影响。研究表明,不同战略网络的结构特性,例如中心性、结构均衡性、网络密度等对企业的进攻回应行为有不同的影响,即位于战略网络不同位置的企业,其动态竞争行为存在着差异。战略网络中占据好的位置为企业带来了潜在的竞争优势,从而增加了企业采取进攻行为的可能性,同时也潜在地降低了遭遇其他企业进攻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洪明]上传于[2010年03月08日 13时48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